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3-23)

澳洲频道
2021-03-23 14:14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将拆分成四个部分进行重组:
 
 
澳大利亚电信巨头Telstra(TLS)发布公告,宣布将利用基础设施优势进行重组并阐述了实现重组的程序。Telstra将拆分成四个部分以使其能够更好地实现基础设施资产价值。Telstra表示,这项重组计划预计在2021年12月底完成,其中将包括四部分:InfraCo Fixed拥有和运营Telstra的有型基础设施资产;InfraCo Towers;ServeCo;以及为国际业务开设的子公司Telstra International。
 
公告显示,除了需要获得股东和法院批准外,还有包括税收、印花税裁决一系列其他步骤需要通过,以及与政府、监管机构和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的讨论。Telstra将向股东提供这些步骤的详细信息以及独立专家的建议,预计将在2021年9月初发布方案详情。
 
Telstra表示,从基础设施资产中实现更多价值是Telstra T22战略的基本支柱之一,重组后的新结构将是一个里程碑,是朝着新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在后疫情时代,Telstra资产是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能够促进并保障澳大利亚实现快速增长的数字经济。Telstra将在10月股东大会上寻求股东批准这项重组计划,重组后Telstra的股东将以相同的方式持有股份,股权水平不变。
 
据了解,Telstra重组内容包括:InfraCo Fixed将拥有并运营Telstra资产或有形基础设施资产,包括Telstra固定电信网络管道、光纤、数据中心和交换机。InfraCo Towers将拥有并运营Telstra的被动投资资产或有形移动网络发射塔资产,并寻求将其货币化。ServeCo将继续专注于创造创新产品和服务,并将拥有网络的运营部分,包括无线接入网络和频谱资产,以确保Telstra在行业领先的移动覆盖和网络优势。(4)Telstra International业务资产包括海底电缆,在获得相关批准后,Telstra国际资产将逐步转移至新子公司。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