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同比增长0.2%

新华社,新加坡
2021-04-14 14:50

已收藏



新华社新加坡4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14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0.2%,结束了此前三个季度的连续下降。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一季度新加坡经济环比增长2%,为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增长。按行业看,一季度制造业同比增长7.5%,建筑业萎缩20.2%,服务业萎缩1.2%。

贸工部表示,当天公布的预估数据是根据该季度前两个月数据计算得出的提前估算值,为季度经济增长的早期指标,贸工部将在获得更全面数据后进行修正。

当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了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声明,宣布维持新加坡元零升值的货币政策不变。金管局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增幅将有可能超过政府预测范围4%-6%的上限。

金管局预测,2021年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在0至1%之间,整体通胀率在0.5%至1.5%之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