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印尼经济连续四个季度萎缩

新华社,雅加达
2021-05-05 22:10

已收藏



新华社雅加达5月5日电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尼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0.74%,连续四个季度同比萎缩。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居民消费下滑2.23%;固定资产投资下降0.23%;政府支出和出口第一季度分别增长2.96%和6.74%。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扬托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支出和出口今年第一季度实现正增长,提振了印尼经济。虽然第一季度经济依然负增长,但萎缩幅度明显小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9%,这说明印尼经济正逐步复苏。

他还表示,因为人们担心疫情期间失业和收入减少,从而延缓采购汽车等大件商品,导致国内消费持续萎靡。

印尼央行预计,印尼2021年经济增速将达到4.1%至5.1%。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