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实现近一年来最大增幅

新华社,华盛顿
2021-06-03 23:29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5月就业人数环比增加97.8万人,是2020年6月份以来最大环比增幅。

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放松,社会经济活动有所增加,刺激市场需求,促使企业开始大举招聘。在5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中,服务业新增85万个就业岗位,商品制造部门就业岗位数量也上涨12.8万。具体来看,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44万,教育和健康业就业人数增加13.9万,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11.8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2万。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企业就业人数增加33.3万,员工数量在50至500人之间的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33.8万,员工超过500人的大企业就业人数增加30.8万。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表示,美国私营部门就业数据明显改善,其中服务业贡献最大,远超过去6个月的平均增速。各种规模企业都实现就业增长,反映出疫情和经济状况有所改善。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减少2万人至38.5万人。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该指标首次降至40万人以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