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

新华社,华盛顿
2021-06-25 10:11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减少7000,至41.1万,降幅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39万,环比减少14.4万,为2020年3月21日以来最低值。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减少和疫苗接种率逐步提升,地方政府逐渐取消对经济活动的限制,旅游和外出就餐等活动有所增加。在这一背景下,企业对劳动力需求增加,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但与此同时,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供需结构不平衡等问题,企业招聘面临瓶颈。

此外,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6.4%,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持平。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二季度GDP初步数据将于7月29日公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