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权威机构:美去年短暂经济衰退造成巨大冲击

新华社,华盛顿
2021-07-20 12:57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1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在2020年2月至4月陷入为期两个月的衰退,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短的经济衰退,但对各个部门造成巨大冲击。

声明说,美国经济于2020年2月到达扩张顶峰后开始下滑,4月降至最低谷,5月恢复扩张,经济衰退时间为两个月。但该研究所没有给出经济衰退的精确起止日期。

同时,虽然去年4月是此次经济衰退的最后一个月,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此后就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该研究所认为,与历次经济衰退相比,此次衰退呈现出不同特点且持续时间更短,但其造成的就业和生产下滑程度史无前例,波及各个部门。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是研判美国经济衰退状况的权威机构,主要通过就业、工业产出、实际个人收入以及实际产出与贸易量等指标确定经济拐点,通过衡量经济萎缩程度、时长和广度来认定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经济萎缩3.5%,为1946年以来最差表现,其中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下滑5%和31.4%。去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开始复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