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科技)英国推动新一代电动车电池技术发展

新华社,伦敦
2021-07-28 15:13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研究与创新署27日宣布,17个电动车电池技术开发项目入选了其资助计划,这些项目包括提升电池动力性能、降低成本、提高充电效率以及更好地循环利用废旧电池等。

据该机构介绍,这个资助计划共涉及1000万英镑(约合1388万美元),这些入选项目由该国多个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其中一个项目将开发钠/氯化镍电池系统,旨在实现能大规模、低成本生产且更容易回收利用的高性能电动车电池;另一个由当地企业领衔开发的项目,将借助石墨烯材料提升电池的充电效率。

英国研究与创新署负责这个资助计划的托尼·哈珀说,这一资助计划将继续支持电池供应链上的不同企业开发相关技术,并推动该国在这个领域的科研和创新。

英国政府此前已宣布,2030年起该国将禁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英国研究与创新署表示,推动电池技术发展有利于电动车的普及,从而支持政府在这方面的政策。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