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家电投参与巴西阿苏港天然气发电项目开始商业运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
2021-09-17 16:15

已收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6日电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参与的巴西阿苏港天然气综合体(GNA)一期项目16日正式开始商业运行。

GNA首席执行官贝尔纳多·佩尔塞克表示,GNA一期项目的投运将为巴西国家电网带来清洁可靠的电能,并通过推广液化天然气应用,有效促进巴西能源转型。

GNA项目位于里约热内卢州阿苏港,包含燃气电厂及配套设施,由中、巴、德、英、美等国能源企业联合开发,其中国家电投持股33%。

据国家电投介绍,GNA项目规划电力总装机640万千瓦,分四期建设。一期项目装机容量133.8万千瓦,可满足600万户当地家庭的用电需求,总投资10亿美元,建设期累计为当地提供了超过1.2万个工作岗位,促进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