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10月失业率降至5.4%

新华社,柏林
2021-10-28 22:42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10月28日电(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28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10月失业率为5.4%。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10月失业人数约为246.6万,环比减少3.9万。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企业对于新员工的需求增加,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继续减少;尽管新冠疫情对于德国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依然清晰可见,但影响力正在减弱。

数据显示,8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约为76万,环比再次减少。去年4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峰值达近600万。

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疫情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避免其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