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

新华社,东京
2021-10-29 14:13

已收藏




新华社东京10月29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半导体短缺、供应链受阻等因素影响,2021年第三季度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

数据显示,9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5.4%,至89.5,降幅与上月相比进一步扩大。当月全部15个工矿业行业中有11个环比下降,其中汽车、通用及商用机械和塑料制品工业降幅居前。作为日本核心产业的汽车工业环比降幅达28.2%,是拖累当月工矿业生产下滑的最主要原因。

当月,日本工矿业出货指数环比下降6.2%至86.5,库存指数环比上升3.7%至98.4。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10月制造业生产或环比上升6.4%,11月预计上升5.7%。根据上述情况,经产省继续维持工矿业生产"原地踏步"的判断。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