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俄将在国际空间站进行晶体生成实验

新华社,莫斯科
2021-11-01 22:15

已收藏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官网1日发布消息说,将在国际空间站俄罗斯"科学"号多功能实验舱中进行微重力条件下的晶体生成实验。

据介绍,"科学"号多功能实验舱载有用于生成晶体的实验装置。实验旨在利用太空中独特的微重力条件,探究晶体在旋转磁场中生成情况,并与陆地条件下生成的晶体进行性能比较。

俄国家航天集团表示,在微重力条件下获得具有均匀电物理性能的晶体材料是可能的。旋转磁场能够改善晶体的径向和轴向均匀性。因此,预计在空间站中生成的晶体可能具有更好的轴对称性。实验所得的晶体材料可以用于微电子和医疗技术、计算机断层扫描以及标准晶体制造。

今年7月29日,"科学"号实验舱与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星辰"号服务舱成功对接。"科学"号多功能实验舱将用于基础科学和应用研究,回收再生空间站上的氧气和水,储存更多的物资设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