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巴西企业家中国学带货 助力拉美直播电商发展

新华社,海口
2021-11-10 08:15

已收藏



新华社海口11月10日电(记者田睿 杨冠宇 任耀庭)在一个时尚品牌直播间里,两个女孩正在介绍新品服装;同时,近4万观众的评论和提问在屏幕下方滚动着。在中国十分常见的直播带货,如今也频频发生在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巴西。

加塔斯是海南未来者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CEO,这家坐落于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的公司致力于学习研究中国电子商务的成功经验,并为拉美企业运营提供咨询服务。

2019年初,刚刚注册了淘宝账号的加塔斯就迫不及待地体验直播带货,这位年轻的创业者结识的第一位主播是一位热情好客的中国农民。直播里,主播用自家地里摘来的水果蔬菜做了一顿可口的午餐。"我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我,我就在那个直播间看了好久,根本停不下来!"加塔斯说。

更令加塔斯惊奇的是直播间的实时评论功能。经过询问,她确定这位农民种的柠檬可以用来调制巴西特色的鸡尾酒,于是她立刻下单了一箱柠檬。"直播间购买甚至比正常淘宝店铺的价格还要便宜。"

凭借着创业者的直觉,加塔斯立刻意识到这种新颖销售模式的优势--购买体验的流畅性。加塔斯说:"收看直播、询问、购买全部在一个应用里实现,这形成了一种集娱乐、互动、销售于一体的新商业模式。那我为什么不试着把这种模式也引入拉美呢?"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直播电商,加塔斯前往杭州、义乌等地考察,当地主播数量之庞大令她震惊。今年9月,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从业人数达123.4万人,比2019年增长了348.8%。

加塔斯把考察之行的见闻拍成了视频,并通过在线课程展示给巴西企业家。在她的帮助下,直播电商在巴西茁壮成长。据加塔斯介绍,目前约15%的巴西网购应用用户会下单购买,而此前这一比例仅为4%。

加塔斯的团队还在通过巴西微小企业支持服务机构(SEBRAE)帮助23家企业培训电商主播,其中4家将参加今年"双十一"举行的巴西巴拉那州首场专业直播带货活动。此外,阿根廷、智利和墨西哥等国企业也在与她的团队联系,希望引入直播电商。

加塔斯的客户中,有近500名拉美公司高层希望在疫情结束后到中国学习企业创新策略。在她看来,学习借鉴中国电商的发展是拉美企业的重要机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