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智签署"上海之窗"项目合作备忘录

新华社,圣地亚哥
2021-11-11 10:24

已收藏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10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上海图书馆、智利国会图书馆,以及中国-拉丁美洲加勒比旅游、科技、文化交流促进联盟(中拉联盟)9日在线签署"上海之窗"项目合作备忘录。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靖在签约仪式上说,今年上半年,上海与智利双边贸易逆势增长,上海市与智利瓦尔帕莱索市、智利首都大区有着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上海图书馆的"上海之窗"项目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是双方合作交流的新起点。陈靖说,上海市友协希望以"一带一路"和进博会为统领,推动同智利在多领域务实合作,以青少年交流为抓手,依托多种平台、推动友好交流。

中拉联盟执行会长胡安·德迪奥斯·帕拉说,中拉联盟成立5年来,用积极行动和努力实践推进拉美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谊,为拉美和中国之间的经济、文化、旅游交流架起桥梁。他说,根据三方签署的"上海之窗"项目合作备忘录,上海图书馆将向智利国会图书馆提供500本关于中国的书籍。

智利国会图书馆馆长曼努埃尔·阿方索·佩雷斯说,这一项目对加深智中两国人民彼此了解非常有益,也为今后与上海图书馆人员交流、信息共享、技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介绍,"上海之窗"项目创立于2002年,是"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向境外图书馆及相关机构捐赠由中国国内出版的图书,向境外读者介绍中国历史与文化。包括与智利国会图书馆的合作在内,上海图书馆在全球共开设177家"上海之窗"。陈超表示,希望今后与拉丁美洲更多国家的图书馆加强合作交流。

"中拉联盟"2016年5月成立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是对接中国政府、学术、科研、教育机构和企业走进拉美,促进中拉在旅游、科技和文化等领域人文交流的民间组织。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