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巴清洁能源务实合作稳步推进

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
2021-11-26 15:12

已收藏



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11月25日电(记者罗婧婧)中广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风电项目建成投产及新项目开工仪式25日在巴拉那州首府库里蒂巴举行。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加大对巴西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为促进当地低碳增长提供助力。

据介绍,本次投产的LDB风电扩建项目位于巴西东北部皮奥伊州,总装机容量8.28万千瓦,是中广核在巴西首个自主工程建设和管理的绿地风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66亿度。当天宣布开工的TN风电项目位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总装机容量18万千瓦,计划于2023年6月建成投产,预计年发电量达7.2亿度。

杨万明说,中广核集团进入巴西市场两年来,克服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合作,为巴西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能。他期待中巴两国更多企业抓住机遇,让绿色低碳和环境友好成为疫情后双边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皮奥伊州州长威林顿·迪亚斯在视频致辞中感谢中广核的投资为巴西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和收入,助力巴西东北部地区成为巴西和世界清洁能源领域的模范之一。

中广核巴西公司董事长张松林在库里蒂巴仪式现场说,中广核将助力巴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深耕巴西能源电力绿色可持续发展,并以巴西为中心,逐步辐射周边国家,在整个南美洲大力推动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维。

中广核巴西公司成立于2019年,目前在巴西拥有6个在运风电场和2个在运太阳能电场,在运装机容量达128.28万千瓦。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