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西班牙将斥资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新华社,马德里
2021-11-26 16:26

已收藏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5日电(记者谢宇智)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日前宣布,西班牙将启动"数字工具包"计划,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数字化转型。

桑切斯在出席第八届西班牙跨国公司年度大会时表示,"数字工具包"涉及资金总额30亿欧元,旨在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数字化服务和解决方案。"在数字化道路上,我们不能将中小企业抛在后面,因为它们覆盖了大部分就业和商业结构。"桑切斯说。

桑切斯表示,该计划首批资金5亿欧元,目标群体为拥有10至49名员工的中小企业,后续将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发放更多补贴。

西班牙政府近年来重视数字化转型,并于2020年推出"西班牙数字2025"计划。该计划涵盖了加快5G网络部署及应用等目标,预计投入金额1400亿欧元,西班牙政府希望以此推进数字化进程,重启经济,提高生产力,缩小社会贫富差距。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曾表示,西班牙5G产业发展将拓宽运营商合作伙伴范围,并主要依靠西班牙电信集团和华为公司。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