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

新华社,巴西利亚
2021-12-09 11:07

已收藏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8日电(记者卞卓丹)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1.5个百分点至9.25%。在今年连续七次加息后,目前巴西基准利率已达4年多来最高水平。

根据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布的新闻公报,该委员会对巴西通胀的评估为"继续高企",同时认为经济活动状况"略低于预期",货币政策进入收缩区间是"恰当的"。该委员会同时预计,在2022年2月初举行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还将对基准利率作出同等幅度的调整。

公报指出,北半球冬季存在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可能性,而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增加了发达经济体复苏的不确定性"。

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数据,10月巴西年化通胀率达10.67%,远超巴西央行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中值3.7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