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药管局批准16至17岁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

新华社,华盛顿
2021-12-10 15:42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12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9日修订了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批准已全程接种辉瑞疫苗的16岁至17岁人群,在接种完第二剂至少6个月后接种一剂该疫苗加强针。此前,美药管局已批准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美药管局代理局长珍妮特·伍德科克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假期来临,公众在室内与亲友聚会活动增多,但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都在继续传播,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感染的最佳方式。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当天发表声明,建议所有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她表示,虽然迄今还不能解答关于奥密克戎毒株的所有问题,但初步数据表明,新冠疫苗加强针能够增强针对奥密克戎毒株及其他变异毒株的免疫力。

目前美国只有辉瑞疫苗及加强针获批使用于16岁至17岁人群。此前在今年8月,美药管局完全批准辉瑞疫苗的使用授权,使其成为第一款正式获批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

美药管局于9月和10月相继批准为特定人群接种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加强针,并允许接种者选用与此前所接种疫苗品牌不同的疫苗加强针。特定人群包括65岁及以上人群,18岁至64岁有新冠重症风险人群以及有职业暴露风险人群等。11月19日,美药管局批准该国所有已全程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在接种完第二剂至少6个月后接种加强针。

美疾控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至9日,超过2亿美国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约占总人口的60.5%;约4990万人接种了加强针。目前美国已有至少23个州报告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