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土耳其央行再次降息

新华社,安卡拉
2021-12-17 09:44

已收藏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6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5%下调至14%。自今年9月以来,土耳其央行连续4个月降息,将基准利率共下调500个基点。

降息消息公布后,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当天跌破15比1大关。据土耳其央行数据,今年年初土耳其里拉对美元官方汇率为7.35比1。本月内,土耳其央行已通过抛售美元四次干预外汇市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月在议会会议上发表了反对高利率的观点,认为高利率会导致而不是抑制通胀。自2019年以来,埃尔多安已因政策分歧撤换了三名央行行长。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土耳其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1.31%,而土耳其央行仍然将其中期通胀目标维持在5%。

土耳其央行表示,11月通胀升高是由汇率波动和供应因素共同推动的,包括全球食品和农产品价格上涨等。土耳其央行认为,由于外部需求强劲,土耳其经济活动依旧活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