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股财报季本周拉开帷幕 能源板块盈利或大增

中国证券网
2022-01-12 10:00

已收藏



美国新一轮财报季本周拉开帷幕。在摩根大通、花旗等等大型银行股引领下,投资者或再次迎来一个亮眼的财报季。其中,在经济反弹、需求好转背景下,能源板块有望实现超预期盈利。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银行板块财报或延续亮眼表现。

  金融机构Factset数据截至1月7日的最新周度数据显示,该机构分析师估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2021年四季度的利润将同比增长21.7%,高于2021年三季度时预期的20.9%。另一家金融机构路孚特预期更为乐观。同期数据显示,路孚特分析师已将标普500指数2021年四季度的盈利增长预期上调至22.4%,剔除能源行业的盈利增长预期为14.4%。

  目前,已有多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去年四季度的盈利预期。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已有93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发布了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指引,略低于近5年来100家的平均值。在这93家公司中,有37家公司发布了积极的盈利预期,低于40家的近5年平均水平。有56家则发布了负面的盈利预期,也低于近5年平均水平。

  具体板块来看,美国投资公司Zacks的数据显示,在其覆盖的16个行业中,有5个板块的盈利预期被上调,11个行业的前景被下调。其中,能源板块的预估上调幅度最大,汽车、金融、科技股的盈利预期也有所上调,但交通运输、非必需消费品、零售和工业产品的盈利预期下调幅度最大。

  市场对能源板块财报表现持乐观预期。路孚特分析师狄伦认为,在所有行业中,能源行业盈利增速最快,并有望实现营收277亿美元,而在2020年四季度,能源行业整体营收为亏损3亿美元。

  银行板块财报或也有向好表现。根据标普和彭博的估算数据,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和美国银行5家大型银行将报告创纪录的业绩,除花旗以外的上述银行均有望实现有史以来最高的全年利润。德意志银行银行研究主管马特·奥康纳表示,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看到大型银行财报表现好于2021年的水平。

  美联储2022年的鹰派加息前景让投资者对银行股未来表现有了更多期待。“我们预计银行股在2022年的表现将继续跑赢大盘。”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贾森·戈德伯格表示。

  对于今年一季度企业盈利表现,花旗银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斯科特·克罗内特认为,供应链问题似乎在2021年12月开始缓解,这意味着企业成本增速有望放缓,而成本增速放缓就意味着利润增加。他认为,供应链的逐步改善将会帮助2022年上半年公司收益实现正面修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