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综述:权重科技股暴跌拖累纽约股市显著下跌

新华社,纽约
2022-02-04 17:20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2月3日电综述:权重科技股暴跌拖累纽约股市显著下跌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科技巨头"元"公司(原脸书公司)业绩和多个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打压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均显著下跌,近日市场反弹走势受挫。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8.17点,收于35111.16点,跌幅为1.4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1.94点,收于4477.44点,跌幅为2.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38.73点,收于13878.82点,跌幅为3.74%。

"元"公司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稀释后每股盈利、日活跃用户量和月活跃用户量均低于市场预期,其中日活跃用户量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公司对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的预计也低于市场预期。

"元"公司表示,苹果公司操作系统隐私政策的改变和宏观经济挑战对其业绩构成利空,通胀和供应链问题对广告商的预算带来影响,用户使用习惯改变则将继续对业绩带来压力。

受上述因素影响,"元"公司股价3日收盘时暴跌26.39%,收于每股237.76美元,公司市值缩水超过2000亿美元,不仅创下该公司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而且创下美国上市公司单日市值降幅之最。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元"公司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喜忧不一,而其对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的预期则意外低于预期,其面临的多个利空很可能会持续到二季度。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继奈飞公司和PayPal公司后,"元"公司对2022年一季度的业绩指引是科技板块令人失望业绩的最新例子。不过,科技板块盈利增长前景整体仍然强劲,苹果、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和微软等巨型科技股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均好于预期。

当日公布的多个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也令市场人气承压,投资者对将于4日公布的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也维持较为悲观的看法。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9.9,低于市场预期的60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62.3。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为51.1,虽然高于50.8的初值,但显著低于2021年12月份的57,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

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大范围传播的影响,市场预计美国1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5万人,显著低于2021年12月份的19.9万人。作为经济表现晴雨表的非农就业数据通常被认为是对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宏观数据指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