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副总理说能源价格将长期处于高位

新华社,法兰克福
2022-05-03 15:44

已收藏



新华社法兰克福5月2日电(记者何丽丽)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2日表示,企业和消费者必须为能源价格长期处于高位做好准备。

哈贝克当天结束与中小企业协会的会谈后说,"我们将继续迎来更高的能源价格",廉价能源时代已经结束。联邦政府已启动一揽子援助计划,以确保企业资金流动性,帮助其渡过难关。该计划包括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计划,以及对公司提供能源补贴等。

哈贝克表示,由于许多企业签订了能源供应长期合同,因此企业应该要到2023年才会受到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届时产品价格将全面上涨。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近期对中小企业的调查显示,在380万家德国中小型企业中,约29%的企业从国外购买原材料、初级产品或服务。受俄乌冲突及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这些企业面临供应链中断的困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