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5-10)

澳洲频道
2022-05-10 14:18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510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居民忧虑生活成本上涨超过医疗、住房和环境: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用于计算通货膨胀率的支出类别上涨迅速。其中,新南威尔士州悉尼87个消费支出类别中有多项支出的价格在今年第一季度上涨。ABS表示,生活必需品价格大幅上涨后,日渐增长的生活成本已经成为悉尼市民心中最大忧虑,甚至超过对医疗、住房和环境的担忧。
 
澳大利亚问题监测机构Ipsos Issues Monitor一项调查显示,生活成本是今年一季度新南威尔士州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有43%居民认为过高的生活成本是目前最棘手的问题。22%居民担忧汽油价格、40%居民担忧医疗保健、39%居民担忧住房,26%居民担忧经济,这五项位列新南威尔士州担忧前列。此前2020年初的丛林大火16%居民担忧排名第七。
 
根据悉尼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截至今年3月CPI上涨4.4%,达13年来最大年度涨幅。悉尼市部分食品和杂货的价格同比上涨迅速,其中,蔬菜上涨14.1%、牛肉和小牛肉上涨 12.4%、油类上涨 9.3%,以及用于清洁和维护的产品增长4.9%。增幅最大的是汽车燃料增长9.6%,全年增长33%达悉尼30多年来最大年度增幅。但并不是所有物价同比上涨,电价下降4.9%,女性服装价格下降3.4%。3月季度当季悉尼租金上涨0.2%,同比下跌1.2%。
 
ABS发布的另一项生活成本指数显示,养老金领取者在过去一年中的生活成本涨幅高于其他家庭类型。在截至今年3月季度的一年中,领取养老金家庭的生活成本增加4.9%,依靠工作赚取薪酬家庭的生活成本增加3.8%。ABS表示,老年养老金领取者家庭的生活成本尤其受到食品和非酒精饮料增加的影响,因为与其他类型的家庭相比,杂货食品占老年养老金领取者家庭总支出的比例更高。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