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绿色投资将成为中国主要增长动力

新华社,日内瓦
2022-05-11 10:36

已收藏



新华社日内瓦5月10日电(记者陈斌杰 陈俊侠)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日前在瑞士参加"圣加仑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绿色投资和可持续发展将成为中国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

马斯多普表示,过去两年,全球大部分地区都因新冠疫情和防疫措施遭受损失,但中国经济在2020年和2021年表现优异。

马斯多普认为,推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的驱动力仍然强劲,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关键因素。"中国正在发展新产业,这将推动下一阶段增长。"

他指出,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对基础设施项目需求强劲。新开发银行正迅速成为一个以新兴市场为基础的全球机构。由于"可持续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巨大",该行今年和明年将继续扩张业务。

新开发银行总部位于上海,是由金砖国家共同倡议成立的多边开发机构。(参与记者:玛蒂娜·福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