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降至历史低点

新华社,柏林
2022-06-29 09:11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6月28日电(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27.4点,环比下降1.2点,创1991年以来最低值。

报告说,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的经济前景、收入预期和购买倾向三项指标均环比下降,其中收入预期指标环比下降9.8点,是2002年12月以来最低值。

报告同时把6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从负26.0点调整为负26.2点。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供应链中断导致能源和食品价格暴涨,令消费景气状况变得更加糟糕;高通胀正严重影响消费者情绪,让消费者信心进入下行通道。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