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媒:世界半导体市场四年来首次萎缩

新华社,北京
2022-12-02 16:52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参考消息》2日登载《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世界半导体市场规模四年来首次萎缩》。文章摘要如下:

全球半导体市场四年来首次缩小。由主要企业组成的业界团体日前宣布,2023年半导体营收将比2022年减少4%,降至5565亿美元。其原因在于,除面向智能手机的需求减少外,业绩恶化的IT巨头开始采取措施控制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半导体是世界经济先行指标,如果半导体行业发展速度继续减慢,很可能对经济产生影响。

业界团体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称,这是自2019年以来半导体市场规模首次低于上年。存储数据所需的存储器半导体将大幅降少。由于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出货低迷,提供给需要使用大量内存数据中心的投资也开始停滞。

虽然汽车和工业设备对半导体的需求巨大,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但作为数字设备大脑的半导体却已转为供过于求。半导体企业一直在增加产量,但是由于民间消费下降,对需使用半导体的智能手机和服务器的需求已急剧减少。

2023年半导体市场的下跌很可能会比2019年出现负增长时更加严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