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政策方案

"十三五"期间国家高新区将从多方面推进大众创业

天津
2015-11-09 09:11

已收藏


为了引领大众创业,记者6日从天津高新区召开的2015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获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已制定完毕,根据意见稿,"十三五"期间国家高新区将从多方面推进大众创业。 大力支持以大学生等90后年轻创业者、大企业高管及连续创业者、科技人员创业者、留学归国创业者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发展壮大,形成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同时,着力引进一批从事国际前沿研究、具有国际视野、带动新兴学科发展的杰出科学家、领军人才和创业团队到高新区创新创业。

为了鼓励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支持大企业内部创业,征求意见稿规定,允许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在履行所聘岗位职责前提下,到科技创新型企业兼职兼薪。支持高校院所开展创业课程,鼓励实施创业者学分制,制定实施大学生创业办法。鼓励高新区龙头企业开展新兴技术领域的产业孵化、研发众包、股权众筹,面向企业内部员工和外部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培育和孵化具有前沿技术和全新商业模式的创业企业,产生多个从领军企业走出来的具有高新区特色的创业系。

为了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征求意见稿还规定,鼓励企业以股权奖励、股权出售、股票期权等方式对科技创新人才予以股权和分红激励。探索外籍高端人才留用机制,为符合条件的外籍专业技术人才申请办理"绿卡",提供申请永久居留资格的便利。 据了解,我国国家高新区已达145家,2014年实现总收入22.7万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