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地方规划

多地"十三五"规划均提出GDP增速要高于全国

北京
2015-11-23 10:29

已收藏


目前,全国各省区市正紧锣密鼓地制定本地的"十三五"规划。截至20日,河北、福建、陕西等多省份已经公布了本省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梳理可见,上述地区均提出,"十三五"经济增速要高于全国水平。

《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发展迈入中高端,质量效益提升幅度高于周边地区,即: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到2020年突破4万亿元。

福建也提出经济增速要高于全国,并要求提前实现GDP翻一番的目标。《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全省经济保持稳定较快、高于全国平均增长,在"十三五"时期内,提前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陕西确定的"十三五"目标也较为具体。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三五"期间陕西经济要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基础上,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6.9%,河北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5%,福建前三季度GDP增速为9%,陕西前三季度GDP增速为7.6%。 在城乡居民收入方面,《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到了"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各地大都明确了收入倍增的目标,但具体措施的侧重点有所差异。

河北提出的目标略高,明确要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福建则提出,在"十三五"时期内,提前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陕西的侧重点在于农民增收。陕西版"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城乡居民收入赶超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并要求"以农民增收为重点提高收入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