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市场聚焦

商务部官员:"十三五"中国油气对外依存度将达67%

中国证券网
2015-11-19 11:31

已收藏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19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上表示,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区域经济等的发展,中国对于石油天然气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进口也将持续增长。“十三五”期间,中国油气需求预将达到6亿吨,其中进口将达4亿吨,进口额将达到10万亿。中国石油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将达到67%。

支陆逊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积极推进油气体制改革,建立开放、多元、高效、公平、有序的市场体系,未来将有更多的原油加工企业将获得进口权。同时,中国将继续扩大投资,深化与世界各能源国的合作,优化能源贸易渠道,坚持“走出去”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积极参与境外油气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全球应急能力。此外,中国还将推动和完善国际油气合作体制机制的建立,鼓励外商来华进行常规和非常规的油气资源投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