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美国基础设施各行业现状分析

新华丝路网
2018-08-21 11:31

Already collect


为了“走出去”企业更好地构筑全球创新网络,整合全球有效资源,实现国际化、专业化、本土化的经营习惯和理念,普华永道受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委托,编制了2018年度对外投资合作指引系列报告之《美国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指南》。本文围绕当前美国基础设施的现状和投资情况为大家进行介绍。

1美国基础设施各行业现状分析

基础设施是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也是经济产出的必要投入。它对一个国家的繁荣和公众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当前美国基础设施的投资状态存在缺口大和预算不足的问题。基础设施因年久失修,设施老化,运营状况早已无法跟上现代运输的需求。本篇主要围绕美国铁路,道路和桥梁基础设施的情况及投资现状进行分析。

2美国总体基础设施以及投资现状

自金融风暴之后,全球包括美国在内的众多经济体,对于扩大基础建设只有口惠而无实质行动。基础设施条件对美国经济,企业生产力,国内生产总值,就业,个人收入和国际竞争力都具有深远的影响。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对于每个基础设施类别所需要的投资维持是否保持在良好的状态会在每四年进行一次评估。 2017年该协会对美国基础设施等级认定为D+。根据评估报告显示,美国当前只完成了应进行的基础设施投资的一半。未能弥补这种差距会导致未来成本上升,商业生产力下降,国内生产总值下滑,就业率下降,最终导致每个美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减少,消费能力下降。目前,就2016年至2025年10年间,基础设施总共需要投资金额约为4.5万亿美元,而基于2015年的投资现状来看,未来10年仍有约2万亿美元的缺口。其中,地面交通设施缺口最大,约为1.1万亿美元;与电力输配相关的基础设施缺口约为1,770亿美元;码头堤坝相关基础设施缺口为700亿美元;铁路等基础设施相关缺口约为294亿美元。

美国基础设施1

根据2015年美国交通部报告显示,对于道路、高速公路和桥梁的投资应从880亿美元提升至1,200亿美元,对于基础公共交通设施的投资应从170亿美元提升至430亿美元,才足以达到美国对于国内人员物资正常流动的需求。该报告同时显示,现有基础设施应进行的投资已经拖欠了7,400亿美元。正如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在其2017年发布的评估报告中所显示的,未能弥补这一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后果如下:

• 到2025年,美国国民生产总值损失3.9万亿美元;

• 到2025年,商业销售额损失7万亿美元;

• 到2025年,有250万人丧失了美国的就业机会。

在这些成本之外,平均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将会损失3,400美元的可支配收入,相当于每天约9美元。

>>>>

铁路

运能和状况

美国铁路网络由近14万英里的铁轨和超过10万座桥梁组成。美国的铁路网络一直是美国运输系统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可分为货运铁路和客运铁路两类。如今,铁路运输网络所运载的农产品和工业制成品大约占美国出口的三分之一,每天运送多达500万吨的货物和大约8.5万名的乘客。目前美国铁路存在着基础设施老化和资金不足的双重问题。

货运铁路

美国的货运铁路根据服务距离和收益分为三类: 7条一类铁路,21条二类铁路和547条三类铁路。

根据美国铁路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一类铁路横跨全美的44个州,其里程数共计达到95,264英里,长度约占全美货运铁路总里程的69%。二类和三类铁路,又称短线铁路和地区铁路,除了夏威夷之外在全美拥有超过550条的二类或三类铁路,其全长共计43,260英里,约占美国货运铁路里程的31%。它们常常成为一类铁路网络与重要货流运输点之间的连接。货运铁路仍需继续升级其整体运输网络,以满足更多的需求,更大的容量,更高的效率和安全性。相应地,重建桥梁、隧道的轨道和信号系统成为大势所趋。

客运铁路

客运铁路主要由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简称美铁公司)进行运营。作为一个营利性机构,美铁公司在500多个社区和46个州中运营着21,300英里的铁路网络。 2016年美铁公司为约3,130万人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平均每天有近85,700人次乘坐着超过300辆的美铁公司客运列车。

美铁公司的客运铁路系统可以分为两类:东北走廊系统(Northeast Corridor,NEC)——运营区间为波士顿到华盛顿特区;国家网络系统(National Network)——旗下包含15条州际客运铁路。东北走廊系统是北美最繁忙的铁路线之一,每天大约有75万人次旅客(包括通勤服务)通过东北走廊系统出行。如此密集的客流量,为美铁公司及其在东北走廊上运行的通勤铁路和货运铁路造成运营能力方面的巨大挑战。

尽管整体运行平稳,东北走廊的大部分基础设施已属超期服役,这无疑会增加维护成本并降低了系统的安全性。由于资金不足,美铁公司被迫搁置了新的项目建设,只能疲于应付不断增长的维护成本。

资金和未来的需求

货运铁路方面

过去的五年来,货运铁路行业的民营资本对铁路行业的基础设施投资一直在增长。2015年,一类货运铁路花费了271亿美元用于维护、翻新、扩建主要路线的轨道、桥梁替换等。短线路和区域铁路为一类铁路提供了低密度交通地区的连接,这对于农产品运输和企业货物运输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然而,二类,三类铁路很难从自身取得的货运收入中获得相应的投资,他们往往依靠国家和地方的财政补贴以及税收抵免来提供这种重要的货运服务。目前美国联邦政府为铁路维修费用提供相应的税收抵免政策(也称为45G税收抵免),该税收抵免政策已于2004年获得批准,有效期间为5年,目前已被国会多次延长。

客运铁路方面

与其他欧洲或亚洲国家相比,美国政府对客运铁路的投资远远小于对货运铁路的投资。尽管美铁公司的乘客量日益增加,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支持仍然不足。东北走廊是美铁公司所拥有的主要铁路资产,并承担了大部分的客流量,然而目前要想使其达到良好的运营状态,仍需近280亿美元的资本投入。美铁公司在2016年秋季从美国交通部获得了24.5亿美元的贷款,主要用于购买28组新的高速列车以及将东北走廊沿路铁路铁道和车站进行升级。这笔贷款可以使美铁公司增加运能,提高服务质量,但仍不能解决庞大而且日益积压的资本需求。

>>>>

道路

运能和状况

由于长期缺乏资金支持,美国的道路路况常常是呈现出衰败的状态,且变得十分危险。根据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城市州际公路中每5英里就有2处以上的道路堵塞,交通延误造成国内约1,600亿美元时间成本和燃料浪费。每5英里的高速公路就有1英里的高速公路的路况是糟糕的。长期资金短缺,加剧了道路老化和维修不足。2014年至2015年,交通意外事故发生率增长至7%,有约35,000人死于交通事故。

美国基础设施2

资金和未来需求

多年来美国对高速公路系统财政资金的不足导致积压了约8,360亿美元对公路和桥梁投资需求。其中,4,200亿美元要用于修复现有的高速公路,1,230亿美元用于修缮桥梁,1,670亿美元是用于公路系统的扩建以及1,260亿美元要用于其他设施维护工作。通过修建公路和桥梁,可以降低车辆维护成本、时间成本、燃料消耗费用、路桥维护成本、提高了安全性、提高交通客流量等。根据美国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委员会估算,每1美元的资本投入可以换来5.2美元的经济回报。

目前政府用于道路基建设施建设的资金均来自于联邦高速公路信托基金和针对特定项目的财政补助款。在2014年,联邦政府在高速公路(包括桥梁) 的基础设施上支出了435亿美元,州及地方政府支出了483亿美元。此外,州及地方政府负责高速公路基建项目的运营及维护工作,2014年,他们在相关基建设施的运营及维护方面共计支出700亿美元,联邦政府共计支出270亿美元。

>>>>

桥梁

运能和状况

根据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发布的评估报告显示,美国目前存在约614,387座桥梁,其中约39%的桥梁已经有50年的使用寿命,15%的桥梁使用寿命已达到40-49年。在2016年,全国有近9.1%的桥梁存在结构性缺陷,平均每天有1.88亿次车流量会在具有结构性缺陷的桥梁上经过。虽然在结构上存在缺陷的桥梁数量正在减少,但美国桥梁的使用年限依旧在不断增加,许多大型的桥梁正在接近设计寿命的终点。

美国基础设施3

资金和未来的需求

近年来,各级政府都在优先投入资金以改善桥梁状况。根据联邦政府估计,2012年花费在桥梁基本项目上的投资额为175亿美元,其中联邦政府投资额为60亿美元,州和地方政府的投资额约为115亿美元。这比2006年的11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有了大幅增加。 尽管近年来财政支出增加,但对美国桥梁投资还远远不够。根据联邦政府的最新估计,美国在桥梁修复项目积压的投资需求约为1,230亿美元。

联邦政府以往在桥梁项目上的投资资金通常来自于高速公路信托基金,但该基金本身的资金来源就十分有限,严重限制了资金的用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