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一带一路"倡议下能源合作助力非洲可持续发展

内罗毕
2019-12-14 16:14

已经收藏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3日电(记者丁蕾 李琰)非洲政策研究所与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经济技术研究院)13日在内罗毕联合举办中非能源合作成果发布会。与会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下能源合作助力非洲大陆可持续发展。

非洲政策研究所负责人彼得·卡格万加在会上致辞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非中应促进电力等能源合作,非洲需要中国的帮助以满足其急速增长的能源需求。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吴鹏说,能源合作是中非合作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一直积极参与非洲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并支持非洲国家发展油气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钱兴坤说,中非油气合作有助于促进非洲油气生产国的工业化发展,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双方可在油气勘探开发、人才交流和装备制造本地化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经济技术研究院在会上发布了《中非油气合作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角色》报告。

本次发布会吸引60余名中非政界和企业界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人士围绕可再生能源、电力、油气合作等能源开发利用问题展开讨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