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北京"牵手"阿布扎比提升科技金融合作水平

新华社,北京
2020-09-09 18:46

已经收藏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曹轶、李萌)8日晚在一场名为"海淀之夜"的活动中,北京海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务监管局中国办公室共同签署了《国际创新投资与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加强两个首都之间的科技金融合作,提升国际创新投资及金融服务合作水平。

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海淀之夜"让与会中外嘉宾一同领略了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的科技魅力,分享了海淀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所取得的成绩。

北京海淀区副区长林剑华介绍,2019年中关村科学城地区生产总值接近8000亿元,连续四年居全市第一。2020年上半年,中关村科学城GDP同比增长2.6%,在全市占比24.5%。海淀区致力于在开放和创新的驱动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关村科学城。

根据合作备忘录,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将支持和参与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打造国际化创新生态,推动双方创新投资与融资合作,以及技术、资本、信息、人才等领域深度合作。备忘录还鼓励中关村科学城优秀创新企业以阿布扎比为辐射中心,开拓阿联酋及中东地区市场。

作为中东地区机构代表,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在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设立了展台,全方位展示阿中两国金融与投资合作成果。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傅诚刚表示,他带着对未来中阿双边服务贸易和创新投资升级的满满期待参加此次服贸会,中国优越的营商环境将吸引更多阿联酋政府部门和企业来华投资。

作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首个海外代表处,2018年5月设立的中国办公室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拓展描绘出更为广阔的前景。

傅诚刚表示,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一方面是对过去阿布扎比持续扩大对中国科创企业和创新产业投资的总结;另一方面也是未来推动更多阿方和全球领先金融和科创机构投资布局中国,支持中国科创企业借力阿布扎比开拓中东市场,展开国际投融资合作的愿景。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以"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服贸会为各方打造了一个开放、包容和多元化的平台,有力推动了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为新冠疫情下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和希望。

"阿联酋与中国在许多合作领域充满活力,期待两国继续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为实现203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而努力。"扎希里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