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金华-巴库中欧班列首发

新华社,杭州
2020-09-10 15:11

已经收藏


新华社杭州9月10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0日8时30分,载有100标准箱出口货物的75104/3次中欧班列从金华南站启程,开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这标志着金华-巴库中欧班列成功首发,至此,金华中欧班列(含中亚方向)运营线路增加至12条。

该趟班列主要装运五金工具和生活日用品等出口货物。列车从金华南站出发后,途经霍尔果斯口岸至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换乘轮渡穿过里海抵达阿里亚特港,最终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埃巴特车站,形成了完整的国际铁路、水路多式联运体系。预计在途运行时间15至18天,比海陆联运用时节省约三分之一。

金华"义新欧"中欧班列平台运营商介绍,待金华-巴库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和货源趋稳后,将谋划开行巴库-金华回程班列。届时,国内的民众将有更多机会分享到阿塞拜疆的特色产品。

今年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铁路部门紧密对接外贸企业需求,精心组织货源,确保应运尽运。截至9月10日,金华中欧班列(含中亚方向)共开行210列,发送17286标准箱;其中8月开行54列,发送4710标准箱,发送量环比增长58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