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安徽“一带一路”项目库106个项目总投资9624亿元

合肥
2017-04-20 12:01

Already collect


记者从18日在合肥举办的助力皖企“一带一路”发展交流活动上获悉,安徽省通过建立和完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入库106个项目,总投资9624亿元,目前已有过半项目开工建设。


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外资处副调研员盛韦介绍,安徽省具有沿江近海、承东启西的独特区位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对推动安徽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对此,安徽省建立
工作落实推进机制、打造开放平台、加强经贸合作等方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库是安徽省推进工作的重点措施之一。


2016年,安徽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企业27家,同比增长13%,对外实际投资7327万美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1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9.3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同时,安徽省一批企业积极布局,成效显著,比如海螺集团抓住沿线国家建筑材料短缺的机遇,积极对印尼、缅甸、柬埔寨、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和俄罗斯进行投资,初步形成熟料3700万吨、水泥5000万吨产能。奇瑞巴西工业园、安徽省农垦津巴布韦经贸合作区等境外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初具规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