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中企承建的尼泊尔上博迪克西水电修复项目提早实现导截流工作

新华丝路网
2018-12-18 14:20

Already collect


尼泊尔当地时间12月15日中午,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下称中国电建)承建的尼泊尔上博迪克西水电站修复项目顺利实现导截流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半月。

上博迪克西水电修复项目位于尼泊尔中北部辛杜帕尔乔克县,导截流工作点距离中尼边境仅约500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3台挖掘机在导流围堰上有条不紊地作业,挖开左岸一期施工围堰,将河流主流从左岸已修缮的大坝溢洪道泄往下游,右侧二期施工围堰随后顺利实现合龙。

据该项目经理朱晓峰介绍,完成导截流工作后,将开始大坝右岸的重建和维修工作。

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在尼泊尔承建的第11个项目,延续了该集团高效、务实的工作风格:自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以来,目前时间已经达到总工期的50%,而产值完成了约60%。其中,沉沙池修复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

该项目业主博迪克西电力公司评价说,中国电建施工效率高、质量高,值得我们借鉴经验。

上博迪克西水电站于2001年正式建成发电,装机总量约为45兆瓦,是尼泊尔境内博迪克河流的最上游梯级的第一座水电站。

受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2016年7月的洪水泥石流影响,电站损毁严重,丧失了发电能力。中国电建以“水电国际”名义于2018年2月11日与业主签署了EPC修复合同,以水电十一局和中国电建西北院为施工和设计单位。

朱晓峰说,根据合同,该项目的修复工作预计于2019年10月完成,届时该电站发出来的电力将进一步保障加德满都等重要地区的用电需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