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中老铁路首联现浇连续梁成功合龙

新华丝路网
2019-01-21 14:29

Already collect


中国中铁五局中老铁路第一标项目经理部1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该部当天完成了中老铁路首联现浇连续梁合龙。

1月19日凌晨3时20分,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一标那通站双线特大桥连续梁成功合龙,这是中老铁路首联成功合龙的现浇连续梁。

那通站双线特大桥位于老挝北部乌多姆赛省纳莫县境内,全长1195.822米,此次合龙的现浇连续梁结构为36+64+36米道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采用挂篮施工。

中老铁路桥梁建设在2018年取得突破性进展。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老铁路全线最长桥梁、老挝历史上最长的桥梁,楠科内河特大桥当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中铁八局承建的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在7月全面完成主桥基础施工。

中老铁路北起老中边境,南抵老挝首都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2016年12月全线开工,2017年年中进入全面施工状态,计划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车。项目按照中国铁路标准设计、建设、运营,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全长414公里,线路桥梁长度近62公里,隧道长度近198公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