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国机集团与GE公司签约推动非洲清洁能源建设

北京
2015-09-18 10:56

已收藏

记者18日获悉,国机集团近日与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手推动非洲地区的清洁能源项目,帮助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实现用电人口翻一番的目标。支持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和美国政府"电力非洲"计划。

本次签约内容包括肯尼亚凯佩托风电项目,这是美国政府"电力非洲"的项目,GE公司利用国际融资渠道优势,引荐国机集团参与项目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扩大双方在非洲的合作。 根据协议,国机集团和GE将对非洲的清洁能源项目进行联合开发、联合投资和联合融资,加强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并在特定的能源合作项目中,协助对方获得和优化第三方长期融资,抑或提供开发资金。

肯尼亚凯佩托102兆瓦风电项目将作为双方长期合作的试点工程。 国机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当前肯尼亚有高达80%的人口用不上电,肯尼亚计划到2030年,使国内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036兆瓦。凯佩托风电项目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南部大约50公里处,总装机容量102兆瓦,共安装60台GE生产的1.7-103风机。

据介绍,凯佩托风电项目将大幅提升肯尼亚的能源供应。国机集团将作为凯佩托项目的工程承包公司,GE将为项目提供风机、发电机、配件、技术支持和培训。 国机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最大的进出口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GE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双方曾共同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建设过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双方的合作将从能源领域延伸至包括医疗、交通运输与金融等其他领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