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河北钢铁集团控股海尔特钢70%股权

石家庄
2015-10-16 14:36

已收藏

日前,河北钢铁集团与海尔集团签署海尔特钢项目股权合作协议,河北钢铁集团控股海尔特钢70%股权,双方共同运营彩涂板业务。这标志着双方从贸易合作关系转变为股权合作关系。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携手打造最具竞争力现代化产业链。根据协议,订单合作期内,河钢全面进入海尔供应渠道并享有同等条件下产品的优先供应权。下一步,河钢将整合旗下和海尔特钢同质经营性资产和业务资源,形成集团独立的彩涂板业务板块,打造家电彩涂板行业第一品牌。

河钢集团是产能规模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特大型钢铁集团,连续七年跻身世界500强,目前是海尔集团的重要战略供应商,供海尔的家电面板占到其采购总量的20%以上。海尔特钢是海尔集团旗下专门从事彩涂板研发和生产的子公司,年产规模30万吨,在海尔的内部销量约80%,外部销量约20%,主要客户涵盖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是我国家电彩涂板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 河钢钢铁集团负责人面表示,钢铁行业已经迈入以渠道和服务差异化为主的竞争阶段,需要加强产线、产品与终端用户的深度对接,以高端客户需求引领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近年来,海尔集团更加专注于后端研发和市场,在前端制造环节,拟引入实力雄厚且经验成熟的合作伙伴,以股权投资为纽带,形成高效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满足海尔在质量、成本和服务方面的新需求。 这名负责人表示,海尔特钢项目股权合作符合双方战略调整需要,河北钢铁集团将钢铁产业链镶嵌到家电产业链上,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并与下道工序紧密对接,从提供钢铁产品拓展到提供家电半成品,实现从钢铁制造商向家电服务商的转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