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摩根士丹利业绩远逊于预期 股价一度大跌近7%

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0:32

已收藏

据外媒10月20日报道,美国华尔街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布的第三季获利降幅远大于市场预期,且短时间内盈利改善的希望渺茫,美国大银行第三季业绩期惨淡收场。

摩根士丹利的获利连续第二季下降,因为美国升息时点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促使投资者纷纷逃离债市、汇市及大宗商品市场。

该公司股票在周一上午的交易中一度急跌6.9%,是自2012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公司市值缩水约46亿美元。截至周一收盘,摩根士丹利股价下降4.83%,报32.31美元。

尽管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Jonathan Pruzan称,全球市场已经出现温和反弹,但对第四季业绩的展望仍十分黯淡。

Pruzan在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中称,第四季至今,一些可能驱动客户活动的关键因素好坏不一,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中国、商品市场和全球增长等造成近期不确定的因素仍没有减弱。

摩根士丹利称,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固定收益证券和商品(FIC)业务营收经调整后下降42%,至5.83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下滑42.4%。

摩根士丹利是最后一家公布第三季业绩的美国大型银行,此前该行竞争对手高盛、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等均公布第三季交易业务业绩低迷,许多大银行正试图减少对交易业务的依赖。

高盛的获利也锐减38%,因公债、外汇和商品交易营收减少三分之一,至14.6亿美元,但该行称将继续保持交易业务的规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