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华融获消费金融公司牌照

北京
2015-11-03 14:48

已收藏

由中国华融主发起设立的"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11月2日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同意筹建。公司注册地为安徽省合肥市,首期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中国华融作为主发起人出资55%,其他三家股东分别为合肥百货、深圳华强和安徽新安资产。中国华融称,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华融消费金融公司将加大筹建力度,计划在2016年春节前正式对外营业。

中国华融消费金融公司突出"央企实力、互联网模式、草根金融、全国展业、小额分散、纯信用贷款"的特点,客户定位瞄准"80后"人群、年轻白领、蓝领、"两新"群体(社会新人、新组建家庭)。新公司将按照"1234"的发展纲领进行业务拓展,即一个定位--注册地在合肥,立足安徽、辐射全国,努力发展成为一家优秀的全国性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两个基础--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挖掘;三个原则--充分服务地方经济、充分植入互联网基因、充分利用股东资源;四个特点--批量化获客、特色化产品、大数据风控、低成本运营。

中国华融于10月30日在香港公开挂牌上市。华融消费金融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将为中国华融上市增添互联网金融与零售金融题材和亮点。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表示,消费金融公司牌照是稀缺资源,中国华融是首家获得消费金融公司牌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华融消费金融公司的筹建对中国华融完善集团金融服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功能、强化金融服务手段、扩大金融服务品牌影响、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