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富德人寿第三度举牌浦发银行 持股逼近第二大股东

中国证券网
2015-11-11 09:12

已收藏

浦发银行11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股东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买入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

这已是富德生命人寿今年第三度举牌浦发银行。大手笔举牌的背后是富德生命人寿保费突飞猛进地增长,截至三季度末,富德生命人寿总保费已达1284亿元,跃居行业第三。

持股逼近第二大股东

根据浦发银行公告,公司于2015年11月10日收到富德生命人寿的通知,截至2015年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买入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

这已经是富德生命人寿今年第三度举牌浦发银行。此前,浦发银行曾两度披露:截至2015年8月2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生命人寿-资本金”、“生命人寿-传统”、“生命人寿-分红”、“生命人寿-万能H(新)”和“生命人寿-万能E(新)”等账户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共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达9.34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5.0097%;截至2015年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继续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达18.65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0%。

根据公告,第二次举牌仅过12天,富德生命人寿于9月23日开始又继续“小步快跑”地连续买入浦发银行股票 。经粗略计算,富德生命人寿第三次举牌耗资逾154亿元。

根据浦发银行三季报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7.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1.57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6.93%。经过连续三次举牌后,富德生命人寿持股已经逼近第二大股东。

富康生命人寿表示,买入的目的是出于对浦发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浦发银行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浦发银行股份。

保费突飞猛进不差钱

自2013年1月举牌金地集团和农产品以来,富康生命人寿在二级市场上举牌动作频频。仅今年第三季度,除了耗资逾400亿元连续三次举牌浦发银行,富康生命人寿还第三次举牌了中煤能源 。中煤能源10月9日晚公告称,截至10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H股股份19.8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

富德生命人寿的底气来自于其保费突飞猛进地增长。2015年上半年,富德生命人寿总规模保费突破600亿元,同比增长44%,高于市场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总保费市场排名第七位。第三季富德生命人寿保费猛增,9月末以1284亿元的总保费排名行业第三。

政策也为险资大举举牌蓝筹股开了口子。7月8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鼓励保险资金加大对股市的投资额度,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投资权益类资产达到30%比例上限的,可进一步增持蓝筹股票,增持后权益类资产余额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0%。

由此,三季度掀起了险资举牌的高潮。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包括富德生命人寿、前海人寿、国华人寿 、中国人保、阳光人寿、上海人寿、君康人寿、百年人寿在内的8家险企已经举牌上市公司超过20家,并集中在银行、地产和零售等行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