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揽入云南国际 文山电力打通跨境电力贸易

中国证券网
2015-12-23 10:29

已收藏

文山电力今日推出重组方案,公司拟以10.15亿元收购云南国际100%股权,同时拟通过非公开发行配套募资不超过8.37亿元。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扩大跨境电力贸易业务范围,电力工程业务也将得到延伸和拓展。

方案显示,文山电力拟向控股股东云南电网发行5066.28万股购买其持有的云南国际37.7%股权,发行价格7.55元/股;拟向公司关联方南网国际支付6.32亿元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云南国际62.3%股权。以2015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云南国际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2.15亿元,扣除分红后的交易作价预估值为10.15亿元。

同时,为提高本次重组绩效,公司拟通过询价方式向包括云南电网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8.37亿元,发行价格为每股7.55元,将优先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将用于公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据悉,此次重组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构成借壳上市。

据公告,云南国际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力贸易和境外电力工程EPC总承包。跨境电力贸易方面,目前公司已开展向越南、老挝及缅甸供电业务,并向缅甸瑞丽江电站及太平江电站购电回送国内。境外电力工程EPC方面,公司在老挝开展了“老挝230kV北部电网EPC”项目,担任项目的总承包商,该项目于2015 年年内基本完工。

经营数据显示,云南国际2013年、2014年、2015年1至10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94亿元、15.38亿元、17.63亿元,净利润分别实现2602.04万元、1.89亿元、3.3亿元。据披露,上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变动超过30%的原因是公司总承包的老挝电网EPC工程项目于2014 年开工建设,EPC工程在当年确认收入3.97亿元,2015年1至10 月确认收入9.13亿元,相应净利润约为1.14亿元、2.52亿元,使云南国际营收及利润出现较大增长。经公司及评估机构合理预计,云南国际2016年净利润为4500万至7000万元。

南网国际及云南电网承诺,此次交易实施完毕后三年内(含实施完毕当年)云南国际实际净利润不低于相应期间的预测净利润,否则将对公司进行补偿。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跨境电力的贸易业务覆盖范围扩大,电力工程业务得到延伸和拓展,公司将打通国际业务,形成立足云南省、辐射东南亚国家的跨境购售电、对外电力工程EPC综合业务格局,与现有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云南国际注入上市公司平台后,未来EPC业务有望成为其净利润增长点,同时跨境电力业务融资能力得到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将得到提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