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ST博元受赠资产议案获股东会通过

中国证券网
2015-12-29 09:50

已收藏

*ST博元重整迈出关键一步。公司今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昨日通过了《关于签署<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郑伟斌关于资产捐赠的协议>的议案》,公司将接受股东郑伟斌无偿捐赠的福建旷宇95%股权。

据公告,在*ST博元已暂停上市,进而面临退市风险的情况下,郑伟斌自愿将其持有的福建旷宇95%的股权无偿捐赠与公司。公司认为,在目前客观条件下,本次资产捐赠能够最大限度地化解公司经营危机,进一步恢复和提高公司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实现财务、业务指标扭亏为盈,是公司摆脱债务及经营困境、走向重生进而恢复上市的最有效途径,这也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诉求。

据了解,本次*ST博元接受捐赠的福建旷宇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管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在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增长,属于优质资本。本次受赠资产完成后,福建矿宇将成为*ST博元的控股子公司,构成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该资产按照对应评估值85886.65万元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其中,郑伟斌无偿捐赠的福建旷宇42.04%股权对应评估值38000万元,将用于弥补所有者权益减少的损失。

今年上半年,*ST博元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并暂停上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