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在老挝承保首个非财政担保融资项目

万象
2016-04-27 21:03

已收藏


由老挝吉达蓬集团投资建设的外交公寓项目27日上午正式签署保险协议及贷款协议,这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在老挝承保的首个非财政担保融资项目,同时也为老挝企业获取中方资金支持提供了示范。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林斌与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总经理卢健、老挝吉达蓬集团董事长姚宾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保险协议及贷款协议,为老挝外交公寓项目建设提供5000万美元融资支持及贷款担保。 外交公寓项目由老挝吉达蓬集团与老挝外交部合作投资建设,由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提供贷款,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提供贷款担保,云南建工集团进行工程总承包。该项目将成为2016年由老挝承办东盟峰会的重要会场。

林斌说,这一项目在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信保的合作中有三个特点,一是工商银行灵活采用了老挝土地抵押及中国信保买方信贷保险的保障;二是此项目是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在老挝承保的首个非财政担保项目;三是这一融资方式的贷款主体是老挝吉达蓬集团,为老挝企业获取中方资金支持提供了示范。 他说,中国信保将积极服务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出口竞争力等战略。万象分行总经理卢健表示,此次融资合作方式开创了中国金融机构海外融资服务的新模式,特别是为在老中国企业甚至老挝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新的解决路径方案。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与工商银行万象分行还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将推动两家机构未来为中国企业在老挝的"走出去"业务、银保金融服务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信保是中国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政策性保险机构,目的是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工程承包、商品出口、海外投资提供商业风险及政治风险保障,促进国外进口商或中国企业获得融资,支持中国企业加强与各国的经贸合作。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是中国信保授权在云南经营的机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