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苹果寄望于将印度打造成“下一个中国市场”

中国证券网
2016-05-18 14:22

已收藏

据外媒18日报道,为推动业务恢复增长,苹果公司(Apple Inc., APPL)正寻求将印度打造成其“下一个中国市场”。

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本周将访问印度,以推进该公司有关在印度开设苹果商店和出售二手手机的提议。但库克的抱负更为宏大:在即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印度获得更大份额。

库克看到了印度与中国的相似之处:同为大型发展中经济体,当地经济的快速增长可使苹果设备成为负担得起的奢侈品。

库克上月向分析人士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他认为印度就像7-10年前的中国。

然而现实要严峻得多。印度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大大低于中国。目前印度人均经济产出较中国10年前的水平低31%。

此外,印度消费者通常不在运营商处购买手机,因此印度的运营商无法像中国移动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 0941.HK, 简称:中国移动)那样加速扩大iPhone销量。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驻德里的分析师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与中国相比,印度对iPhone的接受要慢一些,因为印度中产阶级的可支配收入仍少于中国。

据熟悉情况的两位印度政府官员称,库克在访问印度期间将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会面。

其中一位官员称,库克可能会推进现有的一项计划,在印度翻新和销售二手iPhone。此举有望帮助苹果在印度市场获得立足点,去年印度国内所售智能手机中有70%的价格都不到150美元。该官员表示,这一计划可能会获得有条件批准。

苹果1月份曾表示,该公司已向印度政府申请在该国开设专卖店并在网上销售产品,从而对印度人拥有的分销商和零售商形成补充。一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预计这一申请很快将获得批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