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阿里回应“调查门”:菜鸟问题或遭人举报

中国证券网
2016-05-26 12:30

已收藏

阿里巴巴集团2016财年年报昨日披露有关SEC例行问讯事项,引发业界关注。阿里新闻发言人今日发布三点回应,称主动披露是为了增进了解,其中涉及菜鸟问题不排除遭受了相关举报。

  
昨日发布的阿里巴巴集团2016财年年报披露,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简称美证监会)告知,他们正在发起一项有关阿里巴巴是否违反联邦证券法的问讯。阿里巴巴称,美证监会要求公司主动提供资料和相关信息:合并财务报表政策和实践(包括对股权投资法下的被投资方菜鸟网络的会计处理),适用于相关方一般交易的政策和实践,以及双11运营数据的统计。“我们正积极主动提交美证监会所要求公布的信息、与之合作,并通过我们的法律顾问向其提交了相关文件和信息。美证监会提醒,要求提交这些信息不应该被证监会或者证监会员工解释或暗示为已经违反联邦法律。”

  
对此,阿里巴巴新闻发言人今日发布三点最新表态,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集团之所以主动披露SEC对于阿里巴巴的例行问讯,最主要的考虑是希望投资者能够更深入客观透明的了解阿里巴巴。

  
第二,历年双十一,由于其巨大的交易量以及所产生的社会效应,是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所难以理解和难以置信的,对这一点的任何疑问,都是可以理解,阿里巴巴也在积极主动的跟各方面沟通和披露,以让大家更好得理解阿里巴巴。

  
第三,对于这次问讯中的菜鸟的发展问题,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是谁举报,基于什么目的举报,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菜鸟网络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他的商业模式是不同于竞争对手的。菜鸟的发展不是靠巨额的亏损来推进,但是菜鸟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却是对手难以想象的。这其实已经不是两家公司的竞争,而是发展模式和理念的竞争,这样的竞争实际上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