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丰田与特斯拉相继"跨界" 太阳能充电或成风潮

中国证券网
2016-06-29 10:07

已收藏

6月28日,太阳能公司表示,已组建了特别委员会评估特斯拉发出的收购要约。一周前,特斯拉宣布有意收购美国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特斯拉计划通过换股方式“吞下”太阳能公司,最高收购金额预计约28 亿美元。

据上海证券报6月29日消息,特斯拉创始人兼董事长埃隆·马斯克认为:“特斯拉正在努力解决电池储能问题,目前是收购太阳能公司的好时机。”作为特斯拉、太阳能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及董事长,马斯克希望借整合打造出可持续能源的世界。

特斯拉主要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公司是光伏发电运营商;太阳能公司业务从住宅光伏发电领域延伸至工业用光伏发电领域,提供从系统设计、安装以及融资、施工监督、出售太阳能系统产生的电力、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等全方位的太阳能服务。完成收购后,特斯拉将成为全球首家垂直一体化清洁能源公司。

6月27日,在Model X的上海交付仪式上,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整合后,特斯拉将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清洁能源产品。从驾驶的新能源汽车,到您为汽车充电的能源,甚至家庭、企业的能源来源,都是特斯拉提供的,都是真正的清洁能源。”

在中国市场上,特斯拉尚无法提供太阳能充电业务。朱晓彤称,已经加快了充电桩建设,已建成400多个超级充电桩及13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了包括华北、华东、华南以及西北、西南等大半个中国的区域。

在太阳能电池应用上,丰田汽车走得更远,不仅将推出全球首款太阳能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且早已在日本打造出智能新能源示范社区。

昨日,丰田汽车中国确认,丰田新一代普锐斯Prim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于今年秋天在全球上市,预计年销量为6万辆。日本版和欧洲版的新款普锐斯将在车顶安装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在车辆停放时,太阳能电池板将会开始充电,其燃油经济性将较无太阳能板的车型提升10%。这也是全球首款量产太阳能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2010年起,以丰田汽车为首的企业在日本丰田市建造“环保村”,这是集智能化、新能源为一体的社区。环保村整合并利用包括太阳能在内的多种能源,打造出家庭能源最优化的低碳型交通生态系统。比如,在能源供应上,建设了完善且分类明晰的充电桩(供电动汽车及低速电动汽车使用的充电桩,利用太阳能充电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加氢站。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