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石油通过工程建设业务重组方案 专业板块上市加速

中国证券网
2016-06-30 10:14

已收藏

昨日,中石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石油通过了工程建设业务重组改制框架方案。这意味着中石油的改革将有重大进展,也是专业化重组上市走出的重要一步,上市步伐将加速。

中石油工程建设业务重组始于2016年2月。当时,新疆独山子天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天利”)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重组事项停牌。5月10日的公告称,*ST天利明确实际控制人为中石油。

5月22日,*ST天利再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与中石油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ST天利将通过向中石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购买中石油集团下属的工程建设资产。标的为中石油集团下属的工程建设业务资产,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