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南建设布局网约车安全市场

中国证券网
2016-08-01 09:46

已收藏

随着网约车规则明确,中南建设参股的上海财华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财华保”),日前推出一款专门针对网约车安全服务的产品“天易保盒子”。

  
据介绍,“天易保盒子”安装在专车上后,不仅能提供GPS实时位置信号,还可以一键式报警。乘客上车,即可通过自己的打车软件查看专车上是否合法安装了GPS,还能提醒是否上错车或者上了黑车。更重要的是,乘客可以实时把自己的乘车位置及专车信息分享给家人,起到双重防护。如果乘客在车辆运行过程中发生意外,这款智能硬件会触发报警机制,通知家人和警方,锁定车辆和人员位置,在最短的时间里,营救乘客,把风险控制到最低。该智能硬件的上述防护机制,对专车司机而言也同样有效。

  
“如果司机私自拆除或者破坏盒子,马上就会触发报警机制,告知用户这不是合法专车,第一时间把风险排除。”财华保CEO方玉书说,这款智能硬件还有一个独特之处,就是本身自带金融属性,即硬件包含保险,风险发生补偿的每次最高金额达10万元,而且不限乘客数量。

  
根据最近颁布的《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所有网约车必须安装GPS、报警器以及购买保险。如果安装了“天易保盒子”,可以一次性解决新规要求的合法性问题。目前,财华保天易GPS的装车量已超80万台,覆盖绝大多数国产和进口品牌车,同时是滴滴专车和易道用车等网约平台的指定供应商。

  
中南建设现持有财华保20%股份,根据协议,若财华保2016年收入达到1亿元(及以上),中南建设有权选择再次增资20%,成为财华保第一大股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