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重组遇阻 综艺股份、辅仁药业复牌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4:24

已收藏

在分别宣布终止重组及暂时撤回重组申请后,综艺股份及辅仁药业今日复牌大跌。截至发稿,综艺股份跌幅近4%,报10.78元,成交逾5000万元。辅仁药业跌幅逾8%,报17.77元,成交近亿元。

  
综艺股份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与交流。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9月28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综艺股份此前披露的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星技术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据悉,中星技术所属安防行业,业务范围涵盖安防系统集成、安防智能产品制造及运营服务。

  
公司表示,因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变化,公司及相关各方认为目前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经本次重组各方友好协商,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辅仁药业9月27日晚间公告,由于公司涉及重大事项核查,并且暂时无法估计核查所需时间,公司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审核。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9月28日复牌。同时,公司将继续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待上述核查完成后,公司将及时申请恢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审核。

  
此前辅仁药业于5月17日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并于5月20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于6月17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并于9月14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已对上述反馈意见进行了书面回复。

  
同日辅仁药业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对公司出具的《关于对辅仁药业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由于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河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实施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诚信档案;并要求公司董事长朱文臣、董事会秘书张海杰于10月8日10时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接受监管谈话,并记入证券期货诚信档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