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蓝思科技:为小米MIX手机供应陶瓷部件

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5:50

已收藏

      蓝思科技于11月10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互动易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表示,小米于10月下旬发布的MIX概念手机首次使用了公司生产的陶瓷中框及3D陶瓷后盖。
 

  蓝思科技称,公司已具备从陶瓷胚料制造到后段加工的全制程生产制造能力,现已批量供应可穿戴设备陶瓷结构件、手机陶瓷后盖、陶瓷装饰件,在消费电子产品陶瓷材料上占据领先地位。
 

  对于近期出现的智能手机回归前后盖双面玻璃设计的趋势,公司回应,双面玻璃设计在2016年被越来越多应用在手机产品上,也就是手机后盖使用防护玻璃来替代金属机壳。据介绍,以金属为材质的手机外壳对射频信号具有屏蔽作用,与无线充电、5G通讯技术相冲突,使用非金属材料作为后盖符合新技术发展的需要,是未来后盖材料发展的趋势。三星、VIVO、OPPO、华为、小米等品牌近期都推出了玻璃后盖的新品。
 

  谈到陶瓷和玻璃材料的区别,公司表示,陶瓷是一种超硬材料,陶瓷胚体在烧结以后可以达到莫氏硬度8.5H,高于防护玻璃的硬度,具有抗划伤、抗冲击、信号穿透性好、色泽光亮等优点。
 

  不过,陶瓷的生产加工有着工艺复杂、加工难度高、耗费大等难点,生产成本比玻璃高出十多倍。因此,在目前阶段还仅仅用于部分高端消费电子产品。未来,如果陶瓷粉体材料能够实现进口替代、后段加工工艺技术和精度能够进一步提高,也有可能扩大在高端智能手机后盖上的应用。
 

  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对浏阳南园新生产基地的新建厂房进行洁净化厂房建设,关键设备的采购、安装也已在有序进行当中,这是对公司现有产能的良好补充,公司的产能规划完全能够应对明年市场的增量需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